社会治理创新研究中心
 首页  中心简介  中心活动  中心成果  中心课题  学术资源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活动>>正文
热门文章
学术资源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资金管...
社会治理创新研究中心积极开...
社会治理创新研究中心学术带头人
​社会治理创新研究中心评估...

社会治理创新研究中心评估会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7/10/16 18:37:39   浏览量:[]

社会治理创新研究中心评估会顺利召开

本报讯(记者 付竞 通讯员 周佩璇)10月16日,我校在行政会议室召开了社会治理创新研究中心评估会。张光华书记,伊良忠院长, 陈真副院长和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姜怡领队的专家评估小组出席会议,学院社会治理创新研究中心成员参与会议。会议由省社科联社科规划办主任黄兵主持。

会上,张光华书记对莅临评估会议的领导小组表示热烈欢迎,并对研究中心的专家们在“社会治理创新研究中心”的建设发展以及我院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工作方面的关心与提携表示诚挚谢意。张光华书记指出,社会治理创新研究中心的建立与发展,是贯彻实施党中央关于加强“社会治理创新”建设的重大举措,是认真落实中共四川省委、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四川社会治理创新”的科学举措,是坚决执行习总书记“发展是硬道理,稳定也是硬道理,抓发展、抓稳定两手都要硬”的理论探索和具体实务,是服务党委政府决策咨询、体现学料建设水平和能力、展现人才培养质量和路径的奠基石。

张光华书记表示,我校研究中心全体成员坚持四个治理(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对推进四川省社会治理创新进程,推动四川公安工作发展,确保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和政治社会稳定,使四川公安教育事业迈上一个新台阶。他深信,在省社科联的大力支持下,在省委政法委、四川省公安厅、四川省教育厅的坚强领导下,社会治理创新研究中心的建设发展和我院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工作定会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陈真副院长在进行我校“社会治理创新研究中心”评估汇报中指出,我校研究中心的四大研究方向即“转变治理方式”,“坚持依法治理”,“坚持综合治理”,“坚持源头治理”。我校致力于项目的申报和实施,取得了标志性成果——《四川省公安发展“十三五”规划(2016——2020年)》和藏区社会治理研究。

陈真副院长表示,我校既得成绩均得益于上级关怀、学校重视,在工作中定位准确,发展迅速和收效良好,其主要表现有以下几大方面:一是机构合理、制度健全、管理严格、规范有序、良性循环;二是发挥优势、凝练方向、协同攻坚、科学研究,步履扎实;三是关注社会热点,强化中心功能;四是注重交流、加强合作、服务地方,社会影响日益扩大;五是加大投入、改善设施、建设网络,优化研究工作条件。

陈真副院长对研究中心的未来寄予厚望,他表示将从两个方面进一步完善:一是把研究中心建成省内及川滇黔渝结合地区高水平的科研机构,打造一支以法学、公安学、社会学、管理学、政治学、民俗学、心理学等领域为核心的骨干科研队伍。把研究中心的智囊作用扩大化。二是严格按照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的建设标准,把研究中心建设成为具有一定影响的社会治理创新研究中心、学术交流中心和研究型人才培养中心。

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姜怡肯定了我校在“社会治理创新研究”方面取得的成果,认为我校在研究社会治理创新研究时,把握时下热点,工作方向精准;并指出,为进一步贯彻“517”精神,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我们还需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加强:一是要提高科研能力;二是要加强人才培养,凝聚科研实力;三是要多开展学术交流,加强对外交流;四是要积极开展秩序服务;五是要加强管理创新。


上一条:喜迎十九大:社会治理与国家安全的历史担当 下一条:​社会治理创新研究中心评估会顺利召开

关闭

版权所有:社会冶理创新研究中心——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联系方式:0830-1234567
地址:四川警察学院社会冶理创新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