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治理创新研究中心
 首页  中心简介  中心活动  中心成果  中心课题  学术资源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课题>>正文
热门文章
学术资源
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一览表
40个全球免费开放的电子图书馆
学术资源整理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资金管...
社会治理创新研究中心积极开...
社会治理创新研究中心学术带头人

关于2021年度一般课题、青年课题结项,在读硕博士能否申报课题等问题的解释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3 17:00:11   浏览量:[]


本中心和泸州市社科联在202146日发布2021年度课题立项通知及课题指南以来,陆续接到很多学者打来电话咨询相关事宜。现在集中答复如下:

1. 中心对本次课题研究范围有什么限制?

答:本中心立项通知中明确提出,本次申请立项的课题要以我国社会治理管理的理论研究与应用研究为基础,聚焦我国社会治理管理所涉及的体制机制、社会治理法制、危机公关、社会治理产业、社会治理科技与成果转化等重要方向,充分反映本学科及相关领域最新研究成果,具有一定的原创性或开拓性。基础研究应有较高的学术含量和前瞻性,鼓励有较丰富前期研究成果者或相关领域的教学科研人员申报本领域项目;对策应用研究应立足于我省乃至全国社会治理事业发展,具有较强的现实需求和可操作性。

因此。中心对研究范围没有限制,各个研究团队不仅可以开展对策应用性研究,也可以根据研究团队能力进行基础理论研究。

2.在立项通知中没有对一般课题和青年课题的结项做出要求,请问一般课题和青年课题以什么标准进行结项?

答:本次中心仅对重点课题结项做了要求,对一般课题和青年课题结项均没有做出具体要求。目的是为了响应党中央建立学习强国号召,特别是响应习总书记破除五唯中的唯论文论要求,给绝大多数学者,特别是给青年学者搭建一个提升自己科研能力的平台,鼓励科研能力还处于进一步提升的学者积极申报,有机会实现自我提高课题研究能力。

因此,对本次课题申报的一般课题和青年课题结项没有做出具体规定。对本次申报的一般课题和青年课题结项成果,可以是专家政策咨询意见、也可以是建言献策报告(这两种方式结项,一般还应提交相关部门领导肯定性推广批示和推广后积极效果展示),正式出版的论文、专著,或者专题报告等。届时由中心学术委员会参照低于重点课题结项标准或服务社会情况(应用类课题)讨论决定是否结项。

3.在读博士和硕士能否申报自筹经费课题和青年项目?

答:根据本次立项通知,原则上在读博士和硕士不能以课题负责人身份申报中心项目。根据中心立项文件,在读硕、博士可以采取自筹经费方式申报本中心本年度课题。

如果在读硕、博士研究方向与中心课题方向接近,在不影响自身毕业,并经论文指导老师书面批准情况下,可以申报中心的青年项目,但必须在申报课题同时附上导师同意的书面文件,以及保证按期完成课题结项的承诺书。

4.此次课题没有对重点课题、一般课题,以及青年课题标明具体资助经费,在填报申报书时经费该怎么填写?

答:本着节约和满足研究实际需要原则,本次课题不再对课题经费提出具体要求。中心历年资助经费的惯例是:重点课题为2万,一般课题为1万,青年课题为0.5万。各项项目负责人在申报课题时根据研究客观实际需要,可以参照此标准上下浮动填写项目研究所需要资助的经费。

社会治理创新研究中心

2021413

上一条:关于对我中心2021年立项后逾期未完成科研项目催促结项的通知 下一条:社会治理创新研究中心2020年度课题申报公告

关闭

版权所有:社会冶理创新研究中心——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联系方式:0830-1234567
地址:四川警察学院社会冶理创新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