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治理创新研究中心
 首页  中心简介  中心活动  中心成果  中心课题  学术资源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资源>>正文
热门文章
学术资源
学校代表队荣获第九届全国大...
首次!首批!学校“智慧警务...
学校举行“校企携手护平安 喜...
学校一项课题获国家社科基金...
学校与眉山市公安局东坡区分...
学校第二届研究生创新论坛正...

社会治理创新研究中心积极开展“国家安全”学术讲座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20 15:22:57   浏览量:[]

社会治理创新研究中心积极开展“国家安全”学术讲座


4月15日是党的十九大后的第一个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推动学校国家安全教育工作,4月18日晚,四川省社会治理创新研究中心特邀四川大学法学院教授、慱士生导师、巴基斯坦国父勋章获得者、前批“2011”计划中国南海研究协同创新中心法律平台长、四川大学国际法与比较法研究所所长、四川大学能源与环境法研究所常务副所长杨翠柏博士作“周边国际关系与中国国家安全”的学术报告。院长伊良忠、副院长陈真、周长明出席了本次讲座。


杨翠杨翠柏教授从中国周边国际关系形式谈起,结合具体生动的案例,为师生们分析了当前我国国家安全现状及所存在的国家安全威胁因素,通过翔实的案例介绍、细致的法律普及,使参加讲座的安全员同学老师和同学了解到国家安全对于个人及国家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清楚在目前的形势下应如何自觉守护国家安全,将国家安全意识贯穿学习生活的始终。同时,本次讲座为推进我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激发学生参与安全防范的主动性,培养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和主人翁意识起到了积极作用。


    据了解,围绕国家安全学的学科建设工作,我校将和四川大学共同持续深入开展相关科研工作。


上一条: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资金管理办法 下一条:我校与哈尔滨工业大学举行大数据建设与应用合作交流座谈会

关闭

版权所有:社会冶理创新研究中心——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联系方式:0830-1234567
地址:四川警察学院社会冶理创新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