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治理创新研究中心
 首页  中心简介  中心活动  中心成果  中心课题  学术资源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课题指南>>正文
热门文章
学术资源
40个全球免费开放的电子图书馆
学术资源整理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资金管...
社会治理创新研究中心积极开...
社会治理创新研究中心学术带头人
​社会治理创新研究中心评估...

泸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社会治理创新研究中心关于开展2021年度申报课题工作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06 15:05:38   浏览量:[]

泸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社会治理创新研究中心

关于开展2021年度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社会治理创新研究中心是四川省社科联批准成立的省部级重点研究基地和泸州市社科联批准设立的泸州市重点研究基地。按照有关要求,2021年度课题申报工作正式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四川省委第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坚持理论创新,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并重,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推进社会治理领域重大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的科学研究,为我省和国家社会治理体系与能力现代化建设提供重要的科学研究成果。

二、申报范围

本次申请立项的课题要以我国社会治理管理的理论研究与应用研究为基础,聚焦我国社会治理管理所涉及的体制机制、社会治理法制、危机公关、社会治理产业、社会治理科技与成果转化等重要方向,充分反映本学科及相关领域最新研究成果,具有一定的原创性或开拓性。基础研究应有较高的学术含量和前瞻性,鼓励有较丰富前期研究成果者或相关领域的教学科研人员申报本领域项目;对策应用研究应立足于我省乃至全国社会治理事业发展,具有较强的现实需求和可操作性。课题指南为研究方向,申请人可在研究领域内确定具体研究题目。

三、申报条件

凡国内普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教学科研人员,以及政府和事业单位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均可申报。申报重点课题的负责人须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或博士学位或主持完成过省厅级以上社科研究项目。申报一般课题的负责人须具有中级以上(含中级)职称或具有硕士学位。青年项目申请人年龄不超过40周岁。每个项目负责人原则上只能申报一个课题。在读博士、硕士研究生原则上不能作为课题负责人申请开放课题。中心接受个人或单位自筹经费申报的课题;批准立项的自筹经费课题,与经费资助课题实施相同的管理。

各申报单位科研处及有关管理机构应对申请人严格把关,依据《四川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管理办法》、《四川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项目管理办法》以及社会治理研究中心有关文件对申报者进行资格审查,对申报书所有栏目填写的内容,特别是对选题、前期成果、课题设计的科学性和可行性,课题组是否具备完成研究任务的充分条件进行认真审核,并签署明确意见。

四、课题类型及要求

本年度申报项目分为重点项目、一般项目和青年项目三类。各类项目的研究工作始于项目负责人与本中心签订合同书的次月。研究期限在合同书中予以明确,原则上重点项目为两年;一般项目、青年项目为1年。确有必要延长的,按程序申请报批,原则上只能延长一次,延长时间一般不超过1年。中心鼓励提前完成结题。

重点项目的结题要求:

满足以下条件之一:①在在北大中文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篇;②公开出版10万字以上的专著(含文献整理)1部。

所有项目研究成果均应注明“社会治理创新研究中心资助”字样,并标注项目名称和编号。

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可免于结项:研究成果被国家社科规划办《成果要报》、教育部《专家建议》、省规划办《重要成果专报》采纳或省部级领导肯定性批示的;发表SCI、SSCI论文的(以上成果需标注本中心资助字样)。

五、课题管理

本中心课题的申请、结题及其他管理问题主要通过各申报单位统一审核提交完成,申请表等资料下载详见社会治理创新研究中心官网(https://shzlcx.scpolicec.edu.cn/)”。课题负责人须下载申请书交所在单位审查合格、签署意见后汇总,统一报送我中心。申报单位须于截止日期前将审查合格的纸质申报书(每项一式3份,其中原件1份、复印件2份,A4纸双面打印)报送社会治理管理研究中心。各类项目结项时,均需要填写结项审批书,并提供成果原件1份。

六、本年度受理申报时间

纸质材料受理从即日起至2021年5月30日17:30截止(邮件以当地邮戳为准),逾期不再受理。

七、课题立项程序

确定立项的课题负责人在立项文件发布后一个月内与本中心签署合同书一式五份。合同书须由课题负责人及其所在单位或所在单位科研管理部门签字盖章。课题负责人逾期不提交合同书者,视为自动放弃课题。

八、中心地址及联系方式

中心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双流区云岭路36号 四川警察学院成都校区行政楼210

邮政编码:610200

联系人:刘艳玲  蒲杰

联系电话:152 8284 6120  1573 1573 369

Emailshzlyjzx@163.com。(说明:电子邮箱前缀为“社会治理研究中心”的首字母小写shzlyjzx)

附件:泸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社会治理创新研究中心

2021年度课题指南

                                                                       泸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社会治理创新研究中心

         2021年4月6日



附件

泸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社会治理创新研究中心

2021年度课题指南

1.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

2.新时代背景下多元矛盾纠纷化解机制研究

3.新时代背景下社会综合治理方式研究

4.市域社会治理协同研究

5.大学思政教育与社会综合治理研究

6.增加缓刑刑罚适用与社会综合治理研究

7.减轻行政处罚与社会综合治理研究

8.网络公众意见抽样与社会治理决策研究

9.基层社会治理技术规范研究

10.我国社会治理管理体制机制研究

11.我国社会治理文化研究

12.居住小区社会治理管理研究

13.我国社会治理管理保障体制研究

14.我国社会治理管理中的危机公关研究

15.我国社会治理产业研究

16.我国社会治理管理中民间非盈利活动法人研究

17.我国社会治理管理人才培养的学科构成及实践研究

18.《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土安全法》立法研究

19.成渝双城经济圈战略背景下泸州社会治理模式研究
20.新时代背景下泸州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研究

 

下一条:社会治理创新研究中心课题指南

关闭

版权所有:社会冶理创新研究中心——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联系方式:0830-1234567
地址:四川警察学院社会冶理创新研究中心